基本乐科与作曲系专业介绍

培养方向:

培养专职基本乐科教学人才及作曲、编曲人才,毕业的学员将从事市场紧缺的基本乐科视唱练耳教学工作,音乐创作、编曲、录音等工作。

专业内容:

基本乐科,全面学习音乐表演及创作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系统掌握视唱练耳训练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原理,毕业后从事专职基本乐科教学工作。

录音工程,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修养和音乐音响审美能力,熟悉音响系统设备原理及使用的技术与艺术复合型专业人才。毕业后从事专业的录音,制作,编曲等工作。
现代音乐作曲,结合现代音乐发展趋势,通过学习现代音乐的作曲手法,来创作出符合现代审美标准的优秀音乐作品。
作曲理论,掌握并熟练地运用各种曲式和体裁的作曲技巧;深入系统地掌握和声、复调、曲式、配器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理论来研究各时期音乐家的作曲手法。
合唱指挥,需要学习合唱及合唱指挥的基本知识以及基本技能技巧,能在合唱歌咏完成组织,排练,指挥等工作。
音乐史教学研究,需要学习和掌握世界音乐发展脉络及每个时期的代表性音乐家,音乐作品,音乐流派,重大音乐事件等知识。
音乐启蒙,将努力培养专业音乐启蒙人员,充分发挥打击乐的特性,学习先进的音乐启蒙体系, 毕业后就业方向为专业的音乐启蒙工作。
打击乐疗愈,将努力培养专业打击乐疗愈人员,通过打击乐的声音变化,发挥物理和心理共同的作用,从而产生疗愈的效果,毕业后就业方向为专业音乐疗愈行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