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简介
  • 学院领导
  • 学院理念

陈少伦.JPG



 陈少伦

 院长

 著名打击乐演奏家
 国家一级演奏员
 上海市打击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常务副会长
 文化和旅游行业打击乐演奏专业专家委员会委员
1963年生于青岛。5岁随父学习木琴,9岁首次登台木琴独奏,15岁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打击乐演奏家刘光泗教授。
1986年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大礼堂举行中国个人首场西洋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开创了中国西洋打击乐个人举办独奏音乐会的先例。
1987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打击乐专业,同年9月分配到上海电影乐团任打击乐演奏员。
1991年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个人专场西洋打击乐音乐会,被媒体誉为“中国打击乐第一人”。
1995年任上海广播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兼声部长。近20年的职业演奏生涯,参与了大量的电影、电视剧配乐、唱片录音以及海内外音乐会。
1996年组建全国高校第一支打击乐团——上海大学打击乐团,兼任音乐总监。
2004年任上海市文联艺术团艺术总监。同年创办上海文联艺术团交响乐团。
2004年创建上海市打击乐协会。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2005年任上海市文艺培训指导中心主任。
2005年创办了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数届。
2006年创办了全国鼓艺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数届。
2006年当选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副会长。
2008年创建“打动天下”系列音乐会。至今已从上海大剧院走进了全国各大高校,并形成“打动天下”全国高校打击乐系列音乐会巡演。
2010年组织编写系列打击乐丛书,填补了国内打击乐系统教程的空白。
2012年任上海市文联艺术促进中心艺术总监。
2012年在美国创办了纽约中国鼓艺术学院,任院长。
2014年创办了纽约国际打击乐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数届。
2015年创办了东京国际打击乐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数届。
2018年任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常务副会长。
2019年创办“希望工程”中国青少年打击乐发展计划。
2019年创办了青岛打击乐学院,任院长。


   






1590548540130321.jpg


刘刚

学术委员会主席

       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管弦系打击乐教研室主任。兼任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定音鼓首席,曾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打击乐声部首席。除了长期从事交响乐团的打击乐演奏和打击乐教学工作,也积极参与打击乐的推广和普及工作。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 出版的《刚老师打击乐手册》,是国内第一本西方打击乐器名称翻译手册。刘刚编配的《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when I Fall in Love》,创作的《砸核桃》等打击乐作品被国内打击乐界广泛演奏。编配和原创的打击乐DVD《马林巴猜想》2018年由环球音像出版,原创的《中央音乐学院架子鼓考级教材》2019年由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刘刚是Zildjian,Sonor,Remo,Marimbaone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