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简介
  • 学院领导
  • 学院理念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是2009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大众报业集团投资创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山东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专门为文化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综合性高等院校。学院依山傍海,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青岛莱西。校区总投资近50亿元,总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校区一期占地面积1800亩,升为本科后校区将占地面积3000余亩,在校生将达到35000人左右,教职工3600余人。2017年12月20日莱西市政府与学院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加强与国内外重点高校及专业技术力量雄厚的社会各院团、社团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团体合作,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办学理念,探索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将国内外名校真正意义上引入办学、落户莱西。

2019年9月28日,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正式与上海市打击乐协会强强联手正式签约,共同创办了全国第一所打击乐学院,并任命中国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陈少伦先生担任打击乐学院院长,同时明确了“适度规范,强化内涵,突出特色,增强实力,提升层次”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及“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产业兴校”的办学思路。新成立的打击乐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以满足国际乐坛和国内文化市场的需求。科学的、系统的、创新的制定世界一流课程,以严格的管理体系和系统的教学模式创建一流的教研和管理团队,为学生打下良好的音乐基础,煅就高超的专业技术水平。以中国首座打击乐学院为支点,力创世界一流学科,重筑艺术教育殿堂,再展复兴高等艺术教育之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