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习实训
  • 特色课程
  • 学院名师

现代键盘系学科带头人——陈一新

时间:2020-02-19

WechatIMG28.jpeg

陈一新

作曲家、钢琴家,音乐经济学家,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顾问。

198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音乐系(现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同年留校任教,90年代后曾在日本工作多年,回国后致力于国民艺术素质普及事业。十几年来,陈一新先生分别在人民音乐出版社,北京出版社等权威出版社出版了50部流行钢琴曲集,20部流行合唱曲集,他的作品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和市场的青睐,同时获得学术界的普遍认可,被广泛用于教育领域。

陈一新先生曾在《中国音乐教育》月刊持续数十期专栏连载发表关于即兴伴奏编配的文章,以高度专业化社会分工的思想论述了如何解决中国钢琴伴奏老大难的问题。同时,陈一新先生亲自开创并完成了国家主要音乐义务教科书全部歌曲伴奏编配的工程,为中小学音乐教育做出了贡献。

陈一新先生的演讲足迹已遍及500多所中国音乐院校,他受邀举办专题讲座及个人作品专场音乐会,分享他的流行音乐作品,介绍他的音乐经济与产业思想和市场经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