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习实训
  • 特色课程
  • 学院名师

流行打击乐系学科带头人——李红育

时间:2020-02-16

微信图片_20200216102402.jpg

李红育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打击乐专家委员会委员、九拍创始人、九拍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天津音乐学院附中现代打击乐教师。

曾从事演出及教学工作34年。2003年创建九拍,2008年协助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建立现代打击乐及现代音乐学科。

2003年全球首创集体课教学模式及集体课教学法,学生安雨、韩秉宸、曹嘉宇、时旭、邓居杰等相继考入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研究生、荷兰鹿特丹音乐学院、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音乐学院、美国皇后⾳音乐学院研究生、英国利兹音乐学院,多名学生相继考入国内各音乐学院。

2004年着手编写并于2008年出版的六集十八册九拍《爵士鼓系统教程》,被澳大利亚爵士鼓大师Virgil Donati、奥地利爵士鼓教育家Thomas Lang、美国爵士鼓教育家/演奏家Rick Latham和Dom Famulara等国际大师称赞为“全球逻辑性最强的爵士鼓教程”。

曾多次应邀前往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地区和国家进行讲学,并在多项国际打击乐比赛中担任评委,十几年来每年都会在全国各音乐学院及全国各地举办爵士鼓大师班及现代音乐教学讲座等活动。近十年近两百名学生在国际和国内举办的各项打击乐赛事中荣获冠亚军。

李红育老师对中国现代音乐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取得的教学成就得到了国内外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及音乐行业从业者的广泛认可和推崇,并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路透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半岛电视台及英国、法国、德国、荷兰、日本、新加坡及中国台湾和香港等数十家国内外电视媒体对李红育老师进行了采访报道。央视《财富故事会》、央视《东方时空》、央视《讲述》、央视《人与社会》、央视《百科探秘》、央视《新闻会客厅》、凤凰卫视《鲁豫有约》、天津卫视《男人世界》等栏目也分别对李红育老师拍摄了专访节目,中国纪录片栏目为李红育拍摄了专题纪录片《鼓语者》。